北川南泽

职业磕学家,中磕院院士。
微博:贰柒就是苏杭

【魔道祖师】鬼怪(二十五)

如果羡羡是鬼怪,而蓝二哥哥是鬼怪新娘。。。。。

本文cp:忘羡,曦瑶,追凌,舅舅单身!

忘羡曦瑶在线发糖。

(三)

       孟瑶去接鬼魂,刚好要路过云深不知处,想着顺道去看看蓝曦臣,谁料还未走进小区就看到了这样一副场景。

       他略有些焦急地穿过人群,就看到蓝家兄弟双双坐在花坛上,显得狼狈不堪。

       “那个.....”他于是想上去询问有没有受伤,没想到似乎打断了对方的谈话,只好抱歉地笑笑,“是不是打扰你们了?”

       蓝曦臣抬头看见是孟瑶,立刻站起来回以微笑,表示没有关系。

       蓝曦臣看了蓝忘机一眼,只见对方又恢复到了往日冷冰冰的样子,知道他这是并不想让外人知道,于是搪塞道:“刚刚我们在讨论这几天住在哪,也许要去咖啡店打地铺了。

       孟瑶冰雪聪明,虽猜到了这是个借口,也未拆穿,顺着蓝曦臣的话接道:“忘机白天学习这么累,晚上睡不好可不行啊。”

       他顿了一下,略带私心地邀请道:“不如去我那里住吧。”

       魏无羡的房子小归小,但挤一挤住四个人应该没问题。况且,魏无羡应该也很想让蓝忘机住过去的吧......

       “这怎么行,你不是还有室友,太麻烦你了。“蓝曦臣听到后第一反应居然是答应,但转念一想自己和孟瑶还没有熟悉到可以住在对方家的地步,于是推辞。

       孟瑶忽然想起蓝曦臣应该是不知道自己的房东就是魏无羡的,瞥了一眼蓝忘机,说:”其实,我的室友,忘机应该是认识的。他叫魏无羡。”

       蓝忘机闻言稍稍瞪大了双眼,只见蓝曦臣和孟瑶同时用询问的目光盯着他。

       孟瑶:“我想你应该不会介意吧。”

       蓝曦臣:“忘机,要不我们去吧。”

       魏无羡推开家门的一瞬间就愣住了,他几乎是以为自己眼花了,关上门重新开了一次。

       再次打开门后看到的场景和刚才无二。孟瑶和蓝家兄弟坐在自己的客厅里,六只眼睛齐齐地望向他。

       魏无羡也是一脸懵逼。看到了坐在他们身边可能知道事情因果的孟瑶,拉着他就进了一旁的屋子。

       “怎么回事?蓝湛怎么来了?”

       孟瑶心里吐槽着魏无羡的关注点只有蓝忘机,表面上还是严肃地说道:“他们家着火了,今天晚上没地方住,来借住一下。”

       孟瑶本以为魏无羡纠结一会儿,谁知道魏无羡听到这话立马笑开了花:“太棒了,孟瑶,你可算干了一次好事!”魏无羡一把搂住了他的肩膀,“我把房子租给你果然没有租错,我这个月给你减房租。”

       说完,就一溜烟地跑了出去。

       蓝氏兄弟刚刚被烧了家,自然没有吃饭,他们也不会做饭。魏无羡,刚从外面浪回来就等着回家吃孟瑶做的饭。

       自然而然地,做饭的重任又落到了孟瑶头上。幸好他早就习惯了,任劳任怨地滚去厨房做菜。

       蓝曦臣心里很是过意不去,又跑到厨房给孟瑶打下手了。魏无羡也不闲着,坐在书桌旁看蓝忘机写题。

       “哎?薛洋的结局明明是死了为什么你写的是下落不明啊。”魏无羡指着蓝忘机的历史卷子说道,他可是我杀的。”

       听到这话,蓝忘机停下了笔。

       “他可害死我的小师叔,我怎么会放过他。你这答案写得不对。”

       蓝忘机自然是知道要以书本上的内容为主。但不知怎的,心下一动,就改掉了原来的答案。

       “还有还有,你们书上写的这段历史也不对……”

       “这书对我的评价怎么这么差,我看上去像是十恶不赦的人吗?”

       “你们这数学学的是什么啊,这么难啊。我看着就头晕。”

       魏无羡翻着蓝忘机的书喋喋不休地说着。反常的是,一向喜静的蓝忘机竟然没有赶他走,反而任由他说个不停打扰自己学习。

       借着老旧台灯昏暗的灯光,魏无羡偷偷望过去,蓝忘机的轮廓都变得柔和了起来。

       你要是真的是我的新娘该有多好啊。

       晚饭的问题解决之后,另一个头疼的问题就来了。魏无羡家里小,就两间卧室,这也就意味着他们四个人要挤两张床睡。

       更令人头疼的是,他们也不商量一下,各有各的打算。所以就出现了魏无羡抱着枕头被子出现在孟瑶面前的场景。

       “免谈。”孟瑶一边收拾床一边说道。“你回你自己的屋子睡去。”

        “哎呀孟瑶,你总不能让人家俩兄弟分开睡吧。”魏无羡一下把自己扔进孟瑶刚整理好的床铺上,压出一堆乱七八糟的褶皱。

        “还是你想跟蓝湛那个小古板睡在一起?”魏无羡继续在孟瑶的床上打着滚。

        “你给我出去找你的新娘去,别出现在我的面前。”

        事实证明,魏无羡遇到的很多倒霉事,是他自己作出来的。

       被孟瑶赶出来的魏无羡当然不敢去找蓝忘机,要是平时他肯定舔着脸赖也要赖过去,但现在蓝曦臣在,总不好当着人家哥哥的面欺负蓝忘机。

        于是,魏无羡就只能可怜兮兮地抱着枕头被子去睡沙发,准备在沙发上对付一晚。

       谁料,原本已经准备好和蓝忘机住一间的蓝曦臣,也抱着被子走了出来,正看到惨兮兮在破旧沙发上铺单子的魏无羡。

       想起忘机刚刚欲言又止的表情,蓝曦臣不禁笑出了声:

         “你回去的房间睡吧。我睡这。”

        “那可不行啊。”魏无羡连忙拒绝,“大哥你是客人,我可不能让你睡这。”

        “没关系的,”蓝曦臣看了一眼身后半掩的房门,文不对题,“他不会介意的。”

        魏无羡眯起眼睛,忽然产生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想法。而仅仅是这个念头的出现,就让他的心头有种过电似的兴奋,嘴边的笑容掩饰都掩饰不住。

        “去吧,”蓝曦臣温和地笑着,轻声催促道,“他今天真的很开心。”

        魏无羡颇为感激地看了蓝曦臣一眼,卷起被褥就准备进屋。脚刚迈出去又转念一想:也不能真让蓝曦臣睡沙发啊。

       于是他转了转眼睛,想到了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

       “孟瑶!”魏无羡颇为嚣张地拍着孟瑶的房门,并在他开门的一瞬间,不由分说地将蓝曦臣推了进去。

        干完这一系列动作后,他利落地拍拍手,为自己的知恩图报感到十分满意。

        魏无羡刚走进房门,就看到蓝忘机正在打地铺。

       “蓝湛,你真的不考虑上床睡吗?”魏无羡趴在床边问他。

        蓝忘机摇了摇头,将枕头从魏无羡的胳膊下拿了出来。

        突然,他没头没脑地发问。

       “你说的‘鬼怪新娘’是不是能看到你胸前的一把剑。”

       听到这话,魏无羡的大脑如同火山喷发似的一下就爆炸了,他一愣神,差点翻下了床。

        “你说的剑,在哪里?”魏无羡缓了缓神,在床上坐直了身体。“你指给我看。”

        蓝忘机缓缓地伸出手,指向了魏无羡的左胸口。那里正正好是剑所在的位置!

       其实他一直都能看见的。

        那是一柄红光闪耀的长剑,炫目而狰狞,直挺挺地贯穿魏无羡的胸口,让人不禁去想象当初刺进去时的惨状。

        初见的第一面,蓝忘机就注意到了这柄剑,他从不曾提起,是怕唤起魏无羡对于死亡的记忆。

        他不想让他想起,这柄剑折磨得他多么痛苦,而这几百年的岁月,又让他多么孤独。

        “你能看见,为什么不告诉我?”魏无羡并不知道蓝忘机的想法,他此刻的情绪有点激动,双手扣上蓝忘机的肩膀问道。

       “出于尊重。”蓝忘机挣了挣肩膀上的魏无羡的手,无奈他扣的太紧,没能如愿。

        魏无羡被这出尔反尔的话弄得一头雾水不知所措,他坐在床上,头顶阴云密布,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先问他一直想问的问题。

       “你能不能帮我拔剑?”

        蓝忘机一脸不解地看着他。

        “你拔了剑我就……我”魏无羡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期待已久的死亡到了眼前却是说不出来了。

        九百年来,他活在永生的痛苦中,无不期待着死亡的到来。可今天,面对能拔出剑解脱自己痛苦的蓝忘机,不知怎么,他不想把自己会死的后果告诉他。

        他突然发现,自己的心变软了。

        “我就会拥有更多的神力,会变帅的。”魏无羡又换上一副笑嘻嘻地样子看着蓝忘机。“你想不想看到我变帅啊。”

        果不其然,回答他的是一句“无聊至极。”

        那一晚上魏无羡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心里既高兴又害怕。

        秉持着不能打扰蓝忘机睡觉的原则,他又开始了和孟瑶的心里对话。

       “孟瑶,你睡了没?”

       “没,但是曦臣哥睡了。”

       “我给你说蓝湛说他能看到剑了,我我我我该怎么啊。”魏无羡在床上翻了个身翻到了床边。

        “这不挺好的吗?你不是为了死亡一直在找新娘吗?”

       “我以前是挺讨厌永生的,但是现在我突然发现这烦人的永生还挺好的,我……我甚至还想多活一阵子。”

        “……”孟瑶对于魏无羡这种行为很是无语。

       “只要你一开口,我就立马叫冥王来带他走。就是找证明材料需要熬几个通宵。”

       “我的话听起来是这个意思吗?”

       “是啊。”

       “我是挺想早点死的,那是在之前我面对师姐一次次的死亡和江澄与我的反目成仇才想死的。可……可现在师姐的死劫也解了,江澄也释怀了……我我突然不想死了……”

        魏无羡絮絮叨叨地和孟瑶说了半天,直到好久听不到对方回应,才明白过来,估计是把他给屏蔽了。

         魏无羡心事重重,直到天泛白了才沉沉睡去。

       就连自己翻下了床他都不知道。

       刚到六点,死守着蓝家家规的蓝忘机就悠悠转醒。一睁开双眼,他就看到了魏无羡趴在自己身上抱着自己睡得正香,睡衣衣领凌乱不堪,一大片雪白的脖颈露了出来。

       蓝忘机心中一惊,面上发烧,连忙把魏无羡从身上剥了下来。

       挨到冰凉的地板的魏无羡被活生生地给冻醒了。他一睁眼,就看到蓝忘机抱着被子坐在自己身边满脸通红。

        再四处打量一番,他就明白发生了什么。看着臊地满脸通红的蓝忘机,顿时玩心大起。

       “怎么,蓝二公子没跟男人睡过一张床?怎么跟个失了贞洁的黄花大姑娘似的。”

       蓝忘机被他没脸没皮的孟浪之语臊地恼羞成怒,提着魏无羡的睡衣领子就把他扔出了房间。

        清晨的屋子里传来了魏无羡止不住的大笑声。

评论(3)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