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南泽

职业磕学家,中磕院院士。
微博:贰柒就是苏杭

【魔道祖师】鬼怪(七十)

如果羡羡是鬼怪,而蓝二哥哥是鬼怪新娘。。。。。

本文cp:忘羡,曦瑶,追凌,舅舅单身!

————————以下正文————————


(三)


“怀桑,我有些事想问你。”临近徬晚,咖啡店已经打烊了。蓝曦臣从厚厚地账本中抬起头来,看向了在一旁擦着桌子打扫卫生的聂怀桑。



“怎么了老板?”聂怀桑放下手中的抹布,走到了吧台前。“有事吗?”



“你哥哥最近是不是没休息好啊。”蓝曦臣把账本收到抽屉里,有顺手从一旁的桌子上拿来两杯咖啡,将其中一杯递给了聂怀桑,颇有一番促膝长谈的意味。



“他经常会重复自己说过的话,而且前些日子我有一次拍了拍他的肩膀,发现他的体温很低。”



“他是不是最近身体不太好啊,有没有去医院查过啊。”蓝曦臣颇为郑重地看着聂怀桑,眉目间满溢着对聂明玦的关心。虽然他和聂明玦在金光瑶的身上颇有争议,但聂明玦毕竟是他的大哥,他关心他也是在情理之中。



“啊?”聂怀桑听到蓝曦臣的话下意识地发问,端着杯子的手都停滞在了空中。“有吗?”



“有啊。”蓝曦臣笃定地回答道:“挺明显啊,怀桑你没有发现吗?”



聂怀桑摇了摇头,脸色微微有些发白,握着咖啡杯的手指也轻轻地颤抖,但他的表情依旧如常。



“我也不清楚大哥的身体情况,这样吧,我回去问问他。”聂怀桑客套地回答道,握着杯把手的手指暗自缩紧。



“那最好。”蓝曦臣叹了一口气,品了一口咖啡“最好让他去医院检查一下,这样我和阿瑶也好放心。”



“嫂子知道这件事了?”聂怀桑连忙追问道,语气颇有些急切。



“对啊,还是阿瑶最先发现事情不太对的。他提醒了我,我才有所察觉的。”



紧接着就是一阵莫名的沉默。聂怀桑一言不发,似是在思考着什么。



“我知道了,我会劝他好好休息的。”许久聂怀桑才吐出一句不痛不痒的话语,看起来整个人都在神游似的。



蓝曦臣本想着再劝聂怀桑几句,但看到他不正常的脸色,猜测他可能在担忧自己的大哥,挥了挥手就让他提前下班,回家好好陪陪他的哥哥。



临走的时候聂怀桑都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沉默不语地转身离开了。



“怀桑确实很奇怪。”蓝曦臣一会到家就开门见山地对金光瑶说道,这件事一直在他的心里萦绕不去,见到金光瑶就毫无保留地袒露出来。



“奇怪?”金光瑶一边削着苹果一边问道:“何以见得?”



“表情很不正常,就是一瞬间表情就变了。”蓝曦臣接过金光瑶递给自己的苹果,转手又将它放在了金光瑶的唇边,示意他先吃。



金光瑶颇为敷衍地咬了一口苹果,他的内心自从看到聂明玦不正常的地方就很是不安宁。前世他和蓝曦臣的爱情悲剧就始于聂明玦的死亡,终于聂怀桑的复仇。今生这对兄弟又出现在了他们的生活中,不得不让他时时刻刻提防,以免前世重演。



金光瑶心不在焉地被蓝曦臣喂完了整个本来要削给他的苹果。细思极恐,他越发觉得这件事很古怪,心里生成了一个不安的猜测。



为了他和蓝曦臣有一个安稳的未来,他必须介入这件事,调查清楚。



苏涉撑着伞躲在咖啡店的小巷里等待着金光瑶的到来。由于精神过于紧张,以至于金光瑶到来时拍了拍他的肩膀都把他吓了一跳。



天空中下着瓢泼大雨,似是为这场交谈提供了天时地利。阴暗的雨天,黑色的鬼差就如同暗夜中的魅影,噼里啪啦的雨滴声更是提供了天然的配乐。



“你查的怎样了。”金光瑶撑着一把黑色雨伞问道,他的身形本就娇小,却被浑身的黑色染上了肃穆和紧张。



苏涉摇了摇头,一脸无奈地说道:“什么都查不到。”



“怎么会这样?他以前的转世也查不到?”



苏涉又摇摇头道:“除了第一世,我什么都没有查到。而且私自查询一个人的前世今生已经是违规了,我也不好深入调查。”



“而且,我发现他的详细资料被放在冥王的寝宫里。那不是你我可以涉足的地方。”



“等一下。”



天空劈过一道闪电,光亮照射在金光瑶脸上,直让人觉得阴森可怖。金光瑶正视着苏涉,语气又严肃了几分:“他的资料在冥王的寝宫里?真的假的。”



“千真万确。”苏涉收起伞走到金光瑶的伞下,凑近了他压低了声音说道:“冥王寝宫里存放的资料,都是罪不可赦没有转世的罪人。”



“可您让我找的人,有转世,他前世也不是罪孽深重的人。这就很奇怪了。”



金光瑶闻声皱紧了眉头,握着伞柄的手不由得紧了紧。他一直都觉得聂明玦的种种行为正常中透露着古怪。而今日苏涉的各种描述越发让他的心里升起一个不好的预感。



天空中又劈过一道闪电,似是要将天空劈开。



树木随着狂风摇摆着 打到玻璃发出猛烈的撞击声。



这件事,恐怕远没有表面上想象的那么简单。


-------------我是分割线-------------


今天早点发,晚些时候有一篇羡羡生贺!!


我的阿羡,那些痛苦的,孤独的,寒冷的,恐惧的日子都过去了。现在,世界都在以你的存在为幸。

阿羡,生日快乐🎂


评论(4)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