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南泽

职业磕学家,中磕院院士。
微博:贰柒就是苏杭

【南北】关于我魂穿谢俞这件事(一)

伪渣AU,最近在看这篇文,带入的都是南北,就摸了个鱼。

不知道有没有下篇系列。

——————————————————————————————

1.  郭文韬是被粉笔头砸到了脑袋。他挣扎着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坐在一个陌生的教室里,讲台上的数学老师冲着自己张牙舞爪,大抵是对自己上课睡觉的行为颇为不满。他眯着眼睛四下打量了一番,目光停留在同桌手里的手机屏幕上粉红色的界面。


    顺着修长骨节分明的手指向上看去,看到的东西差点没让他翻个白眼接着睡去。蒲熠星坐在自己身旁玩着换装游戏,嘴里还含着一根棒棒糖。屏幕上的小姑娘一蹦一跳的,蒲熠星冲着那一排小裙子挑挑拣拣,总是得不到高分.


    “老谢,你帮我看看,为什么这关过不去呢?

     “哦。”原来是在打游戏,差点以为蒲熠星又要买新的女装搞一个轰动性的直播。


等等?老谢是个什么鬼?郭文韬这才彻底清醒过来,发现周围的一切是如此的陌生。


2.郭文韬这才意识到自己貌似穿越进了睡前看得那本耽/美/小说《伪装学渣》的世界里。都怪齐思钧,没什么告诉他这本书的人设和他和蒲熠星特别像,自己又按捺不住好奇心下班的路上找到资源看了几张,这下好了,真的实现了狗血小说男主的传书情节。


   合着自己现在是谢俞,那同桌应该就是贺朝,为什么顶着蒲熠星的脸。郭文韬一想到这里就觉得头疼,平日里蒲熠星都已经独领风骚,戏精附体。这遇到贺朝,郭文韬不敢保证自己会不会看着抑制住自己体内想要他摁在地上揍一顿的冲动。毕竟自己看小说的时候,也被那种发自骨子里的骚气折服。


3.然后他又意识到一个更严重的问题,当了半辈子的学霸了,这年头居然让他装学渣,装学渣就算了,记得最后谢俞考了744分。这放在现实生活中根本不可能,他当年状元的成绩也不是这样啊。


啊,我那该死的胜负欲,该死的洪荒之力。


4.郭文韬万万没想到,和他一起穿过来的还有那个舞法天女邵明明。顶着万达的名字坐在自己面前一副看八卦的眼神打量着自己。


“你不是说你是/攻/的吗?怎么在书里是谢俞啊。”


郭文韬白了他一眼没有说话,努力维持着高冷形象。深陷在自己的人设中无法自拔,生怕自己这接不到戏的演技暴露自己的身份。


“八班那个沈捷是唐九洲,就那个老是跟着贺朝的家伙。咱班的班长是齐妈,体委是纬爹。脸是一样的,就是不知道人是不是。”邵明明不愧是演技滴神,充分发挥了万达“万事通”的特点,趁着贺朝不在坐在自己身边喋喋不休。


“哦。”


“我记得谢俞打架很厉害,妹妹你行不行?别到时候露馅啊。”


“你别光哦啊,说点话啊。”


“邵明明你难道看不出来我在努力造高冷人设吗?我要是真谢俞早就一本书呼你脸上了。”


5.郭文韬觉得自己的脾气是真/他/妈/的好,张了张蒲熠星的脸的贺朝在自己身边各种作妖,他竟然都能熟视无睹。在心里默念着这是蒲熠星的脸,不能打,不能打,本来就靠脸吃饭,打完了估计就要饿死了。


6.郭文韬无比讨厌“小朋友”这个称呼,蒲熠星还没叫他几次“哥”呢,自己十天的优势还没有体会够呢,这又被人看小了。


7.“明明,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运动会那点体委是不是穿女装了?”郭文韬注视着那个长着周峻纬脸的罗文强,冲着邵明明眨了眨眼睛。


“是的吧。”邵明明眼珠子滴溜溜地转了转,给予他肯定的答复。


“Nice”郭文韬愉快的打了一个响指,在让周峻纬穿女装这点上,他的兴趣远大于看自己那个女装大佬的男友蒲熠星。


邵明明:我齐妈头上那真是绿啊。


8.在跟着沈捷贺朝走到店里吃饭的时候,看到旁边那伙社会小青年,郭文韬就意识到今天肯定是要打群架了。果不其然,为首的忘了叫圾哥还是叫垃哥还是叫垃圾的人前来挑衅贺朝。郭文韬靠在墙边冷眼注视着这一切,努力把高冷做到极致后,活动着腕关节走到贺朝身边。


“少废话,你们是一个一个上,还是一群一起来。”


9.郭文韬觉得自己这么多年来的健身一点都没白练,那群粉丝还天天揪着自己这点不放。自己好歹也是一拳五百的人,收拾几个小喽啰不在话下。领着凳子就呼上去感觉是真他妈的帅气潇洒。


10“怎么样韬韬,我是不是很帅气。”刚走出店门,贺朝就抓住了郭文韬的手腕炫耀道,丝毫没意识到自己掉马了。


11“蒲熠星?”郭文韬一下子就怒了。“合着你早就知道是我,都是千年的穿书的你/他/:妈玩什么伪装者。”他果然不应该立flag,本以为长着蒲熠星的脸的贺朝是书里设定的骚气,搞了半天是蒲熠星自己搞的,还白占了他好几天“小朋友”的便宜。


郭文韬很气,郭文韬一点都不偏离谢俞的人设,演技好的让奥斯卡小金人都跪倒在他的石榴裙下,朝着蒲熠星的脸一巴掌拍了过去。


12.“文韬啊,你这是谋杀亲夫啊!!!”蒲熠星吓得花容失色,吆喝着身边的“沈捷”拦住郭文韬。


“九洲,快救救你哥我啊。”


13.“九洲?”郭文韬白了一眼身边的沈捷,很快就意识到他就是唐九洲本人。“你们俩配合打的很好嘛。”


14“不不不不,不是我。”唐九洲连忙蹲下身子求饶。“蒲哥让我配合他,他就想多喊你几天小朋友,我是被逼无奈。”


15.蒲熠星:唐九洲,你真是我的表面兄弟。


16很快,谢俞把贺朝揍了一顿的消息不胫而走。人们纷纷感叹,不愧是校霸,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

你问蒲熠星怎么认出来的?

郭文韬可是个左撇子啊。


17.“文韬,有一个问题我一直想问你。”蒲熠星一本正经地放下手机问自己的同桌。“你涂黑色指甲油吗?”

     “滚。”


18.“九洲,你没发现蒲熠星沉迷贺朝的人设无法自拔吗?”郭文韬撑着脑袋对站在班外像个间谍一样刺探消息的唐九洲。


“发现了啊。”唐九洲靠在窗前摆出思考者的姿势做作的思考着。


“说句实话,要是我能白/嫖明明叫我哥还让我叫小朋友的话,我也会沉迷于此无法自拔。”唐九洲一想起来书里和邵明明的戏份也就是前后桌作作弊的交情,眼泪哗地落下来。邵明明似乎很喜欢万达这个角色,或者说他很早就想听墙角,尤其是南北的墙角。


“哦。”郭文韬平静地说道,突然觉得谢俞这个人设也不错,自己平日里就是对蒲熠星太仁慈了。


“麻烦你转告蒲熠星,想/死就早点说。”


19.唐九洲发现他来到这个世界后,身体更加不好了。最开始还是简单的脑子不好,现在连什么慢性什么非猥/琐还是萎缩性胃炎都出来了。


20.后来邵明明用这个为借口解释自己为什么迟到,导致他们班的班主任每次见到自己都会语重心长地拍着唐九洲的肩膀劝慰道:“沈捷小同学,你要注意身体了,怎么三天两头往校医院跑。老师知道你学习压力很重,但还是要多多爱惜身体,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21.虽然贺朝化的蒲熠星是让郭文韬感到烦躁的种子选手,但还是不能忘记疯狗姜主任和他们班敬职敬业的学委。一个每天早上循环播放着“精忠报国”然后开始二十分钟思想道德教育。


“同学们,一日之计在于晨,你们是八九点钟的太阳,要迎难而上,未来是属于你们的。加油!”


配合门外此起彼伏的“朝哥”用脚指头想想都知道蒲熠星这个花孔雀又在那里进行友好联谊活动。


说好的高冷学霸呢?郭文韬在蒲熠星推开自己房门的时候,终于忍不住把床头的闹钟砸了过去。


说好的可爱小朋友呢?郭文韬你怎么只学会了谢俞的暴躁没有学会谢俞的可爱呢?


“有意见是吧,回到现实社会咱俩就分手。”


“对不起,我错了。

神烦三号就是学委,整天在他们的耳边叨叨着各种各样的公式和知识点。


“谢俞同学,贺朝同学。你们物理题不会写的话一定要把公式写上去,公式也是有分数的。这样的话咱班平均分又能上升0.5.”


“还有数学题,都是课本上的原题,改了改数而已。你们背一背答案分数就拿到手了。”


“韬。”蒲熠星用胳膊肘碰了碰听到快要自闭的郭文韬“高考状元也有被人催着学习的一天,感觉如何?”


“我只有一个想法。”郭文韬白了一眼学委离去的背影。“师父别念了。”


22.在得知班长刘存浩和体委罗文强就是齐妈纬爹后,一群哥哥们分外关心石凯弟弟的下落。


“我有一个不成熟的小想法。”齐思钧回忆着小说里的情节,“文韬,你给你手机里备注是周大雷的人打个电话。”


郭文韬刚拨出去,对面熟悉的湖南四川塑料普通话扑面而来。“谁啊?”


“石凯,是我文韬。”


“我总算是找到亲人了,我这几天都不知道过得什么日子,黑水街民风也太淳朴了吧。”


“话说小齐怎么知道周大雷是石凯的?”蒲熠星发出了灵魂提问。


“没什么。”齐思钧平淡的说道。“就凭石凯是文韬毒唯。”

蒲熠星:

23.运动会前有一个关于俯卧撑的情节。大抵就是郭文韬要躺在蒲熠星身/下,他撑着自己身边/做。蒲熠星的心情自然是透心凉心飞扬,郭文韬觉得想/死,唐九洲邵明明齐思钧周峻纬这帮粉头是看热闹不嫌事大。


唐九洲为了看到这一幕甚至打算逃课观望最后被邵明明以你不能破坏故事情节为由摁在教室里好好学习。


在做之前郭文韬问蒲熠星做这个他行不行。


虽然十八岁的身体里套着一个二十六岁的灵魂,但蒲熠星表示男人不能说不行。


然后等到真正上了战场,他才发现,自己是真的不行。


这个冲击感,太强了。


粉头们愉快的看到了东楼校霸手一软摔倒了西楼校霸身上的名场面,此生难忘。


24.运动会快到了,郭文韬一想到自己要在运动会上摔一跤顺便看着蒲熠星这个家伙在三千米的跑道上发骚自己就觉得还不如死了算了。

邵明明:他可是唱过套马轩的人,淡定。


25.“高二三班来稿,胜利属于朝哥,属于三班。感谢其他长跑选手的参与,很可惜,也很无奈……”郭文韬都能从学生会小姐姐的语气中读出无奈。台下的蒲熠星更是嚣张,学贺朝学的那叫一个浑然天成。


“第一是谁?”


“贺朝。”邵明明齐思钧周峻纬这仨人真是超级无敌巨配合。


“大声一点?”


“贺朝!”


然后第二名的同学就如书中所写的那样,不动声色地跑过戏精,拿到了第一名。


虽然他们都有准备,但是尴尬还是扑面而来。


郭文韬突然想到何老师的一句话:“你们是怎么说服高材生做这样的表演的?”


不用说服,他本来就骚。


26.蒲熠星:我的背影真/他/妈/的帅气。


27.对于周峻纬来说,最开心的就是齐思钧过生日这个情节。


蒲熠星看着靠在齐思钧肩头装醉的人,心想着周峻纬你的演技是真的烂,当年和我对吹的精神去哪了?也就能骗过齐思钧。


心脏啊。


郭文韬:你也好不到那里去,天下的乌鸦一般黑。


28.蒲熠星本以为在这个世界里自己的战斗力会升级,自己起码是为民除害过的贺朝啊。结果每次打架前郭文韬总会活动着手腕问自己。


“你行不行,不行就一边歇着去。”


唐九洲:哥,你的地位不保啊。


29.郭文韬虽然也很烦自己名义上的哥哥钟杰,但在接到电话的那一刻并不想亲自骂回去。然后他就推开了蒲熠星的宿舍门,把电话交给那个沉浸在我家韬韬真可爱的某个网络喷子的手里。


“嘴碎的,帮我骂人,不带重复的。”


30.关于告白这件事,郭文韬是期待了很久的。毕竟还是很想在体验一边当年的心动,结果终于到了书里告白的晚上,蒲熠星都把他摁在门上了,然后非常瓜皮地来了一句。


“该告白了,咱俩也不用说什么了吧,在一起吧。”


????说好的告白呢?心动呢?你/他/妈/就这么糊弄我?


郭文韬嘴角含着笑强行走完了在一起的剧情,在拉开房门走出的一刹那,皮笑肉不笑的对蒲熠星说道:“回到现实世界,咱俩就分手。”


TBC?


大概的人设就是朝俞对应的南北。沈捷和朝哥关系好,也就是第一蒲吹JOJO,万达和明明很贴。周大雷不用说了,我刚看的时候就定了石凯弟弟。父母是我最难选的,刘存浩组织能力强嘛,又是班长,就是齐妈了。罗文强因为体育好这点贴纬爹,就这么选出来了。

许晴晴初步定的嘟嘟。

评论(14)

热度(25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