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南泽

职业磕学家,中磕院院士。
微博:贰柒就是苏杭

*GGAD 见证

-

哈利意外穿越到某个时间线的时候,他一定会先去找邓布利多。那是全世界他最信任的人,哪怕在那个时间上他还只是个十八岁的孩子。


他去戈德里克山谷找他,摸索到邓布利多家的时候率先听到的是阿不福思的叫骂,那个脾气不好的老人显然从小就显露出了暴躁迹象,骂骂咧咧地将一小群山羊往圈里赶。听到他是来找哥哥之后骂得更狠了,说他估计和那个德国佬死在哪个沟里了。一个红头发小姑娘从门后探头出来看,哈利立刻就想起来在猪头酒吧的画像上见过她。


哈利不敢乱走。这里很可能还住在自己祖父母或者曾祖父母什么的。他死皮赖脸地在羊圈外面找了个地方坐着等邓布利多回来,


阿不福思去做饭了,闻上去很香。天很快黑下来,哈利都等饿了。他百无聊赖地摆弄脖子上挂着的相机,心想“年轻时的邓布利多可不像之后,总能在校长室找到。”,然后听见阿不福思焦急地骂的更大声。


天全黑透的时候哈利才看见远处两个小点慢慢变大。他眯起眼睛让自己看得更清楚。很快,他就将这两个人和在巴希达家看到的照片对应上来,然后愉悦地发现校长长得比想象中更秀气一些。


两人靠的很近,邓布利多刚开始还以为哈利是阿不福思。一发现认错了人他们就立刻分开,哈利注意到邓布利多的领口扣的很高,似乎在遮掩什么。


“你是谁?波特家的亲戚?”邓布利多问。阿不福思几乎是立刻冲出家门劈头盖脸一顿指责:“你还回不回来了?他有事找你找到我头上!我哪知道去哪找你?”


少年格林德沃撇起了嘴,哈利对这个只在巧克力蛙片上读过名字的一代魔王还有点畏惧。他忙道:“没事,我也并没有等很久。”


哈利的好脾气让他得到了全部人的尊重。邓布利多邀请他进去坐好详谈,阿不福思居然没有反对。当他整个讲完那离奇曲折的穿越过程后阿利安娜也坐到了桌边,支着头津津有味。


“所以说你是很久以后的人?”阿利安娜很兴奋,“你以后见过我吗?我是什么样?”


哈利语塞,看向邓布利多。邓布利多马上接过话头告诉妹妹时间旅行者最好什么都不要透露。


格林德沃半坐在桌子上,皱着眉头,他看看邓布利多又看看哈利,哈利觉得他像是在打量什么巨大威胁。


“阿不思以后去教书了?还是你的校长。嘿,他当校长的时候多大了?据我所知学生和校长一般不怎么亲热,你看上去很信任他?”


是的,先生,我愿意为他去死。哈利心想。但当他看见邓布利多偷偷捏了一下格林德沃的手,又觉得这些话绝不应该说出口。


他转转绿眼珠,道:“我认识邓布利多教授的时候,他大概一百多岁了。格林德沃先生,我向您保证,如果不是看过照片,我绝对认不出来他和您。”


“你们还有照片!”阿不福思很善于替哥哥害臊。他的脸涨得通红,“我们这连相机都没有,你们跑到哪里照的照片?”


“但是他有啊。”格林德沃看上去很懒得搭理阿不福思,指指哈利脖子上一直挂着的相机,“你大老远穿越时空带着这玩意跑来,总不只是为了让你看看你'最亲爱'的老师吧。它或许应该派上点用场。”


哈利望向年仅十八岁的邓布利多,对方的鼻梁笔直高挺,一根胡子也没有。那是张充满希望和柔情的脸庞。


他无意识地摁了两下按键,说:“明天吧,明天会由我来给你们拍。”


那张历史中唯一的见证。



END


越写越发现有点哈邓感,哈格邓大三角好像也挺修罗场的🧐


评论(2)

热度(1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