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南泽

职业磕学家,中磕院院士。
微博:贰柒就是苏杭

所以说嗑GGAD不要玩动物园13


-

155

关于我的身世,确实有点不对劲,但是短时间内在无法明着询问的情况下,谁也找不出答案。现在比较急迫的是圣诞节。霍格沃兹只有在三强争霸赛年才会举行圣诞舞会,所以今年并没有,不过过节让人忧虑的并不止这一件事。


圣诞节相当于中国的新年,事实上穿过来之前我从没好好过过中国节日。我坐在海格小屋里捧着热茶愁眉苦脸,向掠夺者们咨询到底应该送大家什么礼物。


“送些有新意的东西确实难,不过我爸妈说过只要是我送的他们都会喜欢。”詹姆说。

“我就不一样了。我送什么我妈都不喜欢。”小天狼星摊摊手。

我问:“如果是你们的话,你们想要什么礼物呢?”

彼得哭丧着脸:“我们现在最想要的是不背政治题了!”


156

霍格沃兹的思想政治课开得很艰难。主要是找不到合适的老师。据格林德沃所说德姆斯特朗是有这门课的,但是他显然不及格。邓布利多也不可能让前任黑魔王去教思想教育。


现在有两种选择,一是由邓布利多来教,二是麦格教授任教,邓布利多回归老本行去教变形术。

他们问我有什么想法。

我:要不我来教?这个我熟!我保准把布尔什维克旗帜插满英国巫师界!


格林德沃:“你会拼布尔什维克这个词吗?”

我:“....不会。”

邓布利多:我觉得可能我们还需要一门英文课。

我:不要!我不要在霍格沃兹学英语!


157

最后还是校长亲自上任了。


这门课一跃成为“霍格沃兹学生最恐惧课堂第一名”。直到十几年后斯内普开始教魔药课才被挤下来。

然而将来令人闻风丧胆的斯内普教授现在也不得不愁眉苦脸地在图书馆背马哲——和他最讨厌的掠夺者一起。


彼得:“我真的背不下来了!莱姆斯,莱姆斯你杀了我吧!”

莱姆斯:“加油,加油!背完这一页你的进度就超过斯内普了!”

我看见斯内普瞥了他们一眼,默默翻页。


158

格林德沃确实很喜欢斯内普,他甚至愿意给他上小课。邓布利多建议他把贝拉他们都带上,与其胡乱追星,不如追自家产的爱豆。

贝拉很不情愿,她觉得我背叛了她——她以为我是同担,结果发现我粉的好像是对家。

纳西莎觉得姐姐太固执了,塌房了再换一个就行了,没必要这样。她在走廊上拉住我问怎么样才能让贝拉转变。


我:“让她变成双担就行了。”

纳西莎:“怎么才能变成双担?”

小天狼星一语惊人:“那有什么难的?教唆她变成cp粉!我们可以造一个格伏cp出来....”


邓布利多恰好来找我,这是有史以来我第一次见到他给格兰芬多扣分。


159

谢天谢地我双亲的关系很好,纽特这个大灯泡要赶在圣诞节前回美国,这让格林德沃心情更好了。他甚至允许我去给纽特送别。

尽管纽特一再说明了不需要我一个小姑娘送,我还是去了,因为我敢肯定格林德沃那句“务必把他送到车站”的正确翻译是“务必盯着他离开英国”。


“替我向蒂娜问好,如果方便的话还有雅各布和奎妮。”我挥手告别。

纽特愣了一下,笑得很温柔:“邓布利多说得没错,你果然对某些东西有印象,这太神奇了。我会带到的,他们会很高兴见你长成一个这么可爱的小姑娘。”


他用魔杖敲了敲手提箱,叮嘱:“照顾好你的龙,虽然我不觉得它有多危险。”然后迈着轻快步伐上了列车。


160

小天狼星今年圣诞不准备回家了,他要留在霍格沃兹和我们在一起。邓布利多也打算在霍格沃兹过圣诞,等学生们都放假回家后他带着我们在礼堂里布置。他心情很好地把我混进小仙子中的康沃尔郡小精灵挑出来,问我圣诞礼物想要什么。


我:“我希望圣诞餐饮里不要有英国菜。那太难为我的舌头了。”

邓布利多笑眯眯的:“那我们可能需要一个会做外国菜的家养小精灵。你比较喜欢哪里的?法国、德国还是中餐?”

我:“爸,我想知道,你比较想要什么圣诞礼物?”

邓布利多想了想,搂住我和小天狼星,轻拍我们的头顶:“我已经没什么不满足的了,所有我爱的一切都在我身边。”


我弯起嘴角,正准备说话,就看见格林德沃带着斯内普衣袍飞舞地走进来。

格林德沃对小天狼星扬起下巴:“你是邓布利多新喜欢的学生?”


161

小天狼星不愧是格兰芬多,他指指斯内普:

“那他是你新喜欢的学生?”


哇哦,刺激!


TBC

评论(58)

热度(2499)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